蔬菜高湯塊

臺灣人愛喝湯,不管是吃中餐西餐,飯後一定要來一碗熱湯才是Happy Ending。我也是,以前在美國最喜歡弄一大鍋香菇雞湯,然後一個人不小心一餐嗑掉大半鍋,所以回來時體重狂飆5公斤,結婚前花了三個月才瘦下來。

因為愛喝湯,我在冷凍櫃裡常備自製的蔬菜高湯塊。做一次可以用好幾個月,而且還可以用在其他料理,非常好用。

食材: 高麗菜,紅蘿蔔,洋蔥,蕃茄,玉米。切大塊丟進深鍋裡冷開水蓋過食材,大火滾開後轉小火悶煮1.5~2小時。待涼,製成冷凍塊備用。

我都是把平常剩下的高麗菜菜梗玉米梗冷凍起來,直到量夠了就可以拿來煮高湯,滾煮久了蔬菜的甜味自然會釋放出來,不用加鹽就很棒又健康! 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老婆幫我家小朋友煮粥也是用這樣的高湯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的確是小朋友甚至嬰兒副食品也可以吃的配方。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