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-Life-Food Balance

當生活只剩下工作時,人就徹徹底底的病了。

回想一下,週一到週五是怎麼過的?

早上6:40醒來,賴床到7:20,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來弄早餐刷牙洗臉化妝,8:00出門,9:00到公司,稀哩呼嚕地過完一天6:30下班,7:30回到家弄晚餐,8:00吃飯配電視,10:30洗澡11:00睡覺。

不知不覺,生活就這樣日復一日複製貼上的過了,加上30歲之後腦袋越來越不靈光,有時連兩天前的晚餐吃了什麼都記不起來。差不多成為Working Dead,而且還是個體脂肪超過30的胖子。

有一天,我覺得這樣不行,開始想要做一些改變。

我開始運動。至少有兩天,7:50pm會去慢跑。週末有固定的太極拳與指南宮行程,還有三不五時會出現的自行車約騎或是路跑賽。阿宅室友也加入了,膝蓋不好的他是選擇週日去游泳。

我還從飲食下手。我吃的很清淡,主食是馬鈴薯,配菜是燙青菜。但偶爾還是會嘴饞,所以我買一個烤箱,開始手做餅乾蛋糕麵包小點心。自己吃健康,送別人吃有誠意,還可以從FB上得到一些小小的滿足感。

這是一個開始,讓自己的生活不會只剩下工作的開始,所以我叫它Work-Life-Food Balance。 

Life needs some spice to light it up. 雖然我不碰調味料 (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