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青醬

私以為,義大利紅白青三醬是手殘廚娘必修料理的第二堂課,同樣因為可冷凍備用的特性,它也是職業婦女的好朋友,如果家裡隨時可以端出媲美X麵坊的義大利麵,誰還想要花兩三百元外食呢?

我跟阿宅都是不怎麼喜歡奶味的台灣胃,所以茱莉廚房改良之後的三醬應該要叫做 "青天白日滿地紅"三醬(好啦我知道,此青非比青 ,哈哈)。三醬中我最喜歡也最常做的是青醬,青醬雞肉/海鮮/蔬菜/焗烤青醬,常常出現在阿宅的便當裡,可謂超完美便當菜之首選。

食材:

新鮮羅勒葉 (九層塔也可) 100g
Virgin olive oil 適量 (約50g即可)
開水 100ml
烤過的松子 20g
蒜頭 4~5瓣
作法:

1. 把以上的材料通通丟進食物處理機打碎
2. 加鹽&Parmesan Cheese調味
3. 放進乾淨的玻璃罐,上面再用橄欖油油封起來冷藏,或是製成冷凍塊可以放更久。

使用方式:

青醬拿出來,加在喜歡的肉/海鮮/ 蔬菜拌炒,最後拌進煮好的義大利麵調整味道,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菜了,簡單至極。
同場加映: 如果不小心煮多了,連兩天吃一樣的便當很膩怎麼辦?

義大利麵不小心煮多了,第二次可以稍微有一些變化。加入一些鮮奶拌炒後起鍋,灑上一層披薩起士,用烤箱烤到起士融化表皮有一點上色,就是簡單的焗烤青醬義大利麵,隔天帶去公司用微波爐熱一下一樣美味。如果喜歡奶味可以用鮮奶油,用鮮奶比較清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