餃子控的異想世界

猜猜Julie's Kitchen戰備存糧第一名是什麼?沒錯,就是冷凍水餃!

水餃堪稱職業婦女的好朋友,手殘廚娘必修料理的首選,食材便宜做法簡單,冰兩個月也不怕壞掉。晚上回家懶得下廚就煮個水餃外加一碗紫菜蛋花湯,健康優雅的解決一餐。


因此,我會依四季時令包餃子,冬天高麗菜便宜時包高麗菜水餃,春天包韭菜水餃,夏天有苦瓜水餃,秋天就可以來包青江菜水餃了。不管怎麼搭配,只要食材與餃子皮新鮮,餃子就一定會好吃!


食材

當令蔬菜適量 (高麗菜,韭菜,青江菜...etc), 川耳or木耳適量, 豬絞肉600g,餃子皮600g, 蔥薑適量,鹽醬油香油胡椒適量 (香油胡椒可省略)

做法

1. 蔥薑分別切碎,當令蔬菜切碎備用
2. 絞肉加入蔥薑醬油香油等調味料,放進打蛋盆,用筷子打到起毛邊
3. 蔬菜加入繼續攪拌到混合均勻,包進餃子皮
4. 餃子包好後放在平底的盤子上,放進冷凍庫,若有急速冷凍層可善加利用,盤子鋪ㄧ層保鮮膜以免黏底。冷凍約2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取出裝袋。

Julie's notes:

1. 菜肉比例可隨自己喜好調整, 我喜歡吃青菜所以我抓1:1。高麗菜不需要先用鹽巴醃過出水,因為與絞肉包起來加熱後自然會出水,可以讓餃子鮮嫩多汁更香甜
2. 絞肉的調味也是隨喜, 試了多次我比較喜歡多加一些蔥, 薑可以不用加太多免的太搶味,鹽醬油香油之類的調味完全看自己的口味調整, 我通常是醬油兩大匙, 香油一大匙, 不放鹽巴胡椒  
3. 把絞肉打到起毛邊,是要讓絞肉比較有黏性, 包起來的水餃才不會有菜肉分離的感覺
4. 加入一些川耳或木耳, 口感會更好

同場加映: 剩下的食材怎麼處理呢?


餃子皮:

每次包餃子都會剩下一些餃子皮, 我就拿它來做簡易版的月亮蝦餅或小蔥油餅, 做法非常簡單,只要把餡料調好味夾進兩片餃子皮煎一煎就可以了, 記得餃子皮要先退冰哦!

肉餡:

這種情況比較少見, 但如果真的出現, 就把它塞進切成段的苦瓜裡變成苦瓜鑲肉, 蒸一蒸就可以吃了!

餃子皮扯麵:

這是從松露玫瑰那兒學來的, 切一切, 扯一扯, 就跟刀削麵一樣好吃啦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